「話術」,是一種精緻的語言包裝,吸引您做出購買決策,話術容易刺激人們的購買慾望,人們喜歡聽到「好」的一面,忘記評估「壞」的一面,更不知道購買此商品,對自己的財務目標有何幫助?

未來現金流量會不會導致衝突,萬一多年後繳不出這筆保費怎麼辦?

      話術並不等於您的財務需求,任何好處、利益背後一定有風險,深入了解後,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、目標、金額、現金流量等,再做出正確的購買決策。

被話術或DM吸引您購買前,請先冷靜思考以下的問題:

      1.我需要多少保額?這數字是如何計算出來的?

      2.風險發生時,保額夠不夠付未來哪一筆費用?

      3.現金流量會有變化?財務目標是如何推算的?合理嗎?

      4.用保單貸款來繳保費,保價金真的永遠借不完嗎?

      請大家認清一件事,業務員必須銷售商品才有業績(獎金和佣金),即使知道這商品背後有風險,還是要賣給客戶,『有推銷才有利潤』『業務員才能生存』。

      為了打破這個慣性與迷思,我決定從單一保險公司轉戰到錠嵂保經,分享風險觀念及人生六大保障,堅持我要為客戶量身訂做的『需求分析』,提供適合的保單與建議。

而不是只是銷售保單,當一個商品推銷員,為了業績、考核、競賽促使業務員繳出業績⋯

甚至有時還須自掏腰包購買我不需要的保險,只為了能達標多領獎金或得到職位⋯每天接受商品的話術訓練,就是希望能夠出門立即成交!

我反問自己到底保險的意義是什麼?

也許,這些競賽與獎金就是保險業的特色,讓業績王得到應有的福利。

(當然我也有認識很專業的業績王,總能透澈的分析客戶應有的保障)

(當然我也有認識不專業的業績王,總是退佣名義鼓催立即投保)

#要做的稱職而非職稱

有人曾問我:「到底保險公司擁有的眾多服務,是提供自家業務員拜訪客戶的理由?還是壓榨業務員提供保險資源給客戶?

      業務員如果無法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,總是把保險當做有形的商品在銷售,而不是無形的風險觀念溝通和傳遞~

那麼;客戶的保險永遠都是買不夠的。

      因為:客戶不知道他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保險?

每次業務員介紹新商品就買了,受惠的永遠都是業務員的業績!

 

——-*以上言論純屬個人,不代表任何一家保險及保經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RU木俞女口 的頭像
    YURU木俞女口

    木俞淺談保險

    YURU木俞女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